布拉格三天兩夜散步,Day 2。

prague-11-1.jpg

第二天原本就預計參加 Free Walking Tour,這也是此趟旅行中唯一我在出發前就預約好的行程,簡單來說就是有位當地導遊會帶你一起徒步逛布拉格,邊走邊介紹知名景點、歷史古蹟與故事,當然不免俗地一定也會有些不是太好笑的笑話。

prague-3.jpg

不管到哪都很愛逛當地菜市場或市集的我,在hostel 櫃檯的推薦決定在walking tour 集合前先去哈維爾市集(Havel's market)晃晃,這裡上午有賣蔬菜水果,到了下午則是陸續有紀念品、小食攤販開張。

DSC00947.jpg

布拉格的木偶劇很有名,因此市集裡也可看到很多攤販在賣各式小木偶。

DSC00960.jpg

時間差不多就來到了舊城廣場準備集合,此時大約上午11點,舊城廣場非常熱鬧。

DSC00925.jpg

至於在廣場中要怎麼找到你的 walking tour導遊呢? 很簡單,在網路訂購行程成功後,會收到一封預約確認信,信裡面會很明確的告訴你,導遊會在廣場撐甚麼顏色的傘 (哈),果然時間一到廣場上我真的看到信裡所提到的紅傘出現~

397.jpg

我這次選擇的free walking tour 是 SANDEMANs NEW Prague Tours 。網路上選擇很多,我是參考知名旅遊網站的評價,加上走的景點跟我規畫的比較相同而報名,不過要注意的是導覽全程都是英文,另外雖然說是免費,但是中午會被帶去合作的餐廳用餐,然後旅程結束時可依個人喜好決定是否給導遊小費。

 

   Day 2行程 ,其實我只跟 tour走完老城區,中午用餐時間我就脫隊了哈哈,不過仍有照安排自行走完,詳細如下:

 

老城區: 哈維爾市集Havel's market舊城廣場Staroměstské náměstí +提恩教堂舊市政廳Staroměstská radnic天文鐘Pražský orloj小廣場Malé náměst史塔佛夫斯凱劇院火藥塔Prašná brána

猶太區:克勞森會堂梅瑟會堂舊新猶太教堂西班牙會堂猶太博物館

新城區:瓦茨拉夫廣場Václavské náměstí 跳舞的房子 

DSC01002.jpg

舊市政廳與提恩教堂

prague-4.jpg

布拉格必看景點之一的天文鐘,鐘面最外面以波希米亞人一年四季工作生活的圖案表示12個月份,第二層以圖案表示12星座,最裡面則是布拉格舊城紋徽。

 

天文鐘最特別之處,除了顯示時間,更模擬出地球、太陽月亮間的軌道,上面的鐘,大圓圈顯示一天24小時的時間,藍色為白晝,紅色為夜晚;另一個較小的圓圈則顯示該時間太陽落在哪一個星座。以上這些若沒有導遊解說應該就是會被略過的知識,其實不知道也不會怎樣,知道了就當長知識啊。(廢話)

 

我跟大部分的觀光客一樣,都是在鐘下苦等12點,12點時鐘塔小窗口打開,12門徒的木偶會依序經過,最後金雞會出來啼獲取觀眾掌聲與鎂光燈。天文鐘下真的很多人聚集推擠,特別提醒要小心隨身財物呀!

 

wKgBZ1oaHHmADz9kAAxJRRjFLDY28.jpg   

DSC00930.jpg

史塔佛夫斯凱劇院

DSC00935.jpg

火藥塔之後就被導遊帶到餐廳,但因為餐廳的食物看起來實在是不太吸引人且價錢又偏高,於是那時就決定跟一來自台灣又住同一hostel的女生脫隊,自行前往猶太區。

prague-12.jpg

兩個人就一邊閒聊一邊在巷子裡鑽來鑽去,無意中愈到一間畫廊,裡面所有作品都是店主自己創作的,阿慧(來自台灣的女生,忽然爆出她名字),我遇見她時她已經在歐洲自助快半年,在台灣時是學建築的,途中她也不斷透過繪畫來紀錄每段旅程,可以感受到畫廊裡的創作特別能感動她,受她影響對於這些畫作我也看得更起勁。後來她來英國時,我們也特別再一起去看了海德公園裡的大型裝置設計,之後再來分享。

prague-13.jpg

兩個人聊著聊著就在店裡買了明信片等小物品。

DSC00953.jpg

晃著晃著到達猶太區,猶太區又稱為約瑟夫城(Josefov),是位於舊城區以北與伏爾塔瓦河之間的區域。據說從10世紀開始,就有猶太人在此陸續定居,區內可看見許多禮拜堂以及因納粹時期猶太人遭迫害的歷史遺址,現在也都變成了紀念館。

DSC00950.jpg

DSC00952.jpg

我個人覺得,猶太區以觀光角度來說,除非真的是對於猶太文化與各禮拜堂很有興趣,要不就是真的時間很充裕,再特別繞過來逛一逛,建築風格跟大部分布拉格建築不太一樣,有種忽然走進異國的錯覺。

 

DSC00955.jpg

猶太博物館的玻璃特別吸引我注意。

19145917_1762114217139179_6594818572492212753_n.jpg

附近也有一個卡夫卡的雕像,雕像的靈感來自卡夫卡著作<變形記>

prague-15.jpg

從猶太區要走去新城區,經過舊城區時看到很多店家在賣布拉哥的傳統點心”Tokaji Rolunda” ,底部是肉桂捲炸過後沾上糖粉,有點甜甜圈的脆度,再擠上奶油、巧克力或冰淇淋,咬下去會有濃厚的肉桂味道,很甜又罪惡但很好吃的一款小點心。

prague-14.jpg

新城區主要是精品百貨、辦公樓、慕夏博物館跟一些國家政府機購的所在地,許多精品百貨都是古蹟等級,光是大廳建築屋頂的玻璃藝術與雕刻就很讓人驚嘆。

DSC00958.jpg

prague-5.jpg

跳舞的房子位在伏爾塔瓦河畔一處醒目的街角,後現代式的建築結構完全跳脫出布拉格的古典氛圍,站在對街觀看全貌時,會忽然有空間好似被扭曲了的錯覺。

DSC00915.JPG

沿河岸走回舊城區時,想起尚未完成登天文鐘塔的行程,便加快腳步再次回到了天文鐘塔。

430.jpg

鐘塔入口處的精緻手繪壁畫。

434.jpg

鐘塔高69M,需購票才能登塔(成人一張票為205克朗),買完票後可自由選擇要爬上塔還是搭電梯上塔,聰明如我當然選擇搭電梯上去然後走下來,走下來的通道可以看見許多壁畫與雕刻,也有鐘塔的歷史簡介,知道越多對這個城市就又產生更多連結。

DSC00967.jpg

DSC00987 - 複製_副本.jpg

鐘塔上可以繞著鐘塔360度一圈俯視著有百塔之城稱號的布拉格

DSC00991.jpg

遠眺城堡區

prague-1.jpg

塔頂上最讓人著迷的,莫過於能以置高點俯瞰舊城廣場與提恩教堂,城市古典又穩定的站立,對比底下人車快速移動,有種讓人沉靜的力量,也深刻意識到自己不過是個過客中的過客,想像接下來每段旅程或許都會是這輩子唯一的拜訪,更應該隨時如同平穩呼吸一般,謙卑的融入不同的城市節奏。感謝布拉格這個城市以如此友善的方式提醒著我,這個想法的產生對於我接下來一年的旅程,常成為很大的助力,扎實是個無價的收穫。

304.jpg

 

從鐘塔下來後,決定來去查理大橋(Charles Bridge) 走走,接著就在橋上因為一段有趣的邂逅而開發出意料之外的景點。

 

 

待續

 

Day3 查理大橋浪漫拭淚、遇見耳環小姐推薦的高堡區&偽居民單車生活體驗

 

 

 

--

上一篇 布拉格散步連載(上) | 城堡區&小城區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MGatripte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